腳底按摩

腳底按摩的問題!尋求專業人士的回答!

我聽人說腳底按摩可以改善很多疾病是真的嗎?我很好奇

很想試試看

但又怕痛

我有很嚴重的失眠症

一天睡不到5個小時

不想一直靠安眠藥

看新聞說失眠的人做腳底按摩3次可以見效

我想請專業人士來回答

感謝!
你好!

我是專業腳底按摩師

執業四年了!我領有傳統整復員證書

曾經將一位二度中風的植物人抓到清醒

意識清楚

也因為這樣我上過報紙。

根據你的問題回答你

是沒錯的!腳底按摩是可以改善很多疾病!但

不是每個人的體質都適合做腳底按摩

有的人做了3~5次的腳底按摩成效並不顯著

但也有人做了一次就有很明顯的改善。

我的客人中大有失眠患者

是個人體質來看有人做一次就有效果

有人是做了好幾次

基本上就是要看你的體質囉!看你是否幸運

是不是適合的體質。

腳底按摩要長期做才會有效果

和吃中藥調身體是差不多的意思

所以你要做的話一定要持之以恆才會有效果喔!腳底按摩的好處

足部反射推拿

就是一般人所稱的腳底按摩

是先賢經驗的累積

衛生署將它列為民俗傳統療法。

它的理論基礎是「適當的刺激足部末梢神經能反射大腦中樞神經的微妙互動

並改善血液循環、調節內分泌及平衡自律神經。

」臨床實驗證明

人的雙腳合併是人體器官組織立體分布的縮影

透過刺激反射驗證

正確無誤。

腳底與身體各器官有密切的關連

在運動醫學上

也講究足部是人體的第二個心臟。

心臟會將新鮮的血液送到全身

但手腳等末端部分卻容易滯留髒污的血液而虛冷或浮腫

尤其因為鞋子的壓迫更會引起不舒服的症狀。

自古以來即流傳頭痛時按摩腳的拇指即可痊癒

全身疲勞時搓揉整個腳掌可舒緩倦怠感

基於這些發展下去的就是現在稱為反射區或反射帶的腳底按摩。

身體有異常

如有硬塊或受傷會反射在腳底的反射帶

所以去按摩這些部位大致上就可以恢復全身健康的狀態。

足部於全身有關連的穴位高達七十個以上

腳底有許多自律神經及末梢神經

腳底神經叢高達72000個神經束。

因此刺激腳底就會遍部到全身

促境血液循環

使代謝活潑

而恢復身體本來的健康。

基本上腳底按摩要從左腳開始

arrow
arrow

    asd1014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