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生

軍校報考!! 急~~~~

有人可以幫我解答嗎?我今年要報考軍校 可是我是高職生 我是女生我想請問考陸軍官校一定要25級分嗎?如果不到25級分怎麼辦?還能報考嗎?有到25級分一定會錄取嗎?我是高職生 但是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準備學測這樣會很難考到25級分嗎?考25級分會很難嗎?一進軍校就是二等兵嗎?進去之後會很忙碌嗎? 一樣也要上課嗎?是一個月休假一次嗎? 還是一星期休一次?還有是一定要住營區嗎?我急需要解答!! 麻煩各位幫我解答!! 謝謝!!
軍校生除了不好考之外

軍校生的生活是非常的辛苦

尤其官一新生

他不是叫二等兵

正確名稱是叫做『上等學兵』

官二之後成為學長日子會比較好過

官三跟官四會歷練班、排

連、營、旅的實習幹部;軍校每年寒暑假都要接受軍事訓練

以前的軍事訓練非常辛苦

現在比較不會

不過有傘訓跟突擊訓。

現今因為國防部大量人力精簡

所以軍官已經不像以前需要很多人

每年每個學校每一期分配的名額都只有在2~300人

海軍官校更少

而進去之後

大都會淘汰1/5~1/4左右

除了學科不及格淘汰之外

還有體能與軍事訓練不及格會被淘汰。

軍校生畢業後

必須服滿現役10年(飛行軍官14年)。

熬了4年畢業下部隊之後

要下部隊去帶兵

沒自由

生活受到非常多的限制而且與外界隔離

甚至連休假都會常常被召回

假期也休的少

必須犧牲家庭生活與個人的自由

還有最無奈的是會因為部屬出狀況而被牽連或連坐

像最近教育部長的小孩出事情

他部隊的長官

人事官通通被牽連

而當軍官的完全只能默默承受

無法抗議...所以你要清楚自己是否真的熱愛當軍人

要把自己人生中最精華的青春歲月奉獻在軍隊

不能轉職或換工作

甚至畢業任官後也不能選擇提前退役;尤其現在福利也已經大幅度刪改了!所以

你要想清楚

這是否真的是你要的未來與生活

進去了就像胡同一樣出不來

千萬不要以為軍人畢業可以坐領4萬多元

那只是表象而已!我很多同學畢業後因為不想當軍人

不管逃官或是自裁等事情都有發生。

參考資料 從中正預校唸一路到陸軍官校後服役10年期滿退役的經驗
恩..你所謂的25級分我沒聽過~~不過你要讀軍校的話剛進去不是二等兵~是以學生來稱呼跟讀書沒啥兩樣~只是有那所謂的學長學弟制一樣有段考..開始沒啥忙的~就當在讀書就好ㄌ不過女生還好~不會像男生那樣的被鬧..休假ㄋ~週週休..還有阿~不是住營區~是住校舍.不過還是要看你到報考的官校海空的都不錯..陸軍的不是很好~~你可以多考慮看看還有你說的25級分你可以打電話去問~~電話海報上面都有
25及分是最低報名門檻!當然比25級分高的人很多

相對也會競爭

陸軍官校女生分數滿高的唷~~!至於裡面~~最好是不忙拉~~大大!女生當男生用

男生當畜生用~~!一進去一年即是自稱新生

二年級以上稱學生

至於休假

有周休二日

一個月有所謂的大週(星期五下午放假

讓住比較遠的人可以回家)

平常正常放假!當然是住學校~~~除了一班課程要學

還有軍事教育~~~我勸你想清楚~~
25级分..是爲了篩選一些人所決定的門檻分數考25级分~會很難嗎?如果你有乖乖唸書(高中版本)那是很簡單!但是高職....拼一點~30以上不是問題女生讀軍校25级分可以嗎?不是我要吐你嘲我也是高職畢業的女生我算是前年畢業的當時我沒去補習是自己K書去考最後一屆軍校聯招(現在已經廢掉了)當然......我白費力氣結果畢業後.因為我真的很想當軍人所以我在畢業之後.也就是前年7月開始到去年1月學測前一直都窩在重考補習班裡閉關唸書花了6個月的時間K了三年高中生死讀的課本但是也只有48级分...(好歹我高職也是一間國立的)當然...我還是考不上軍校就連大家都說好考的陸軍官校(我最想唸的)我連邊都勾不著因為...說實在的考的上軍校的女生除了自己本身有專業很強的技能不然...大多都是擁有國立大學資格的能力幾乎都60级分起跳所以你說他好考嗎?答案是非常不好考!!!

軍校招生,軍校智力測驗,軍校體檢,軍校分數,軍校面試,西點軍校,軍校生活,軍校口試,軍校入伍訓,軍校自傳軍校,陸軍官校,軍事,教育部長,二等兵,國防部,海軍官校,人力精簡,生活

科系|科大|聯招|面試|選系|自然組|出路|畢業|分數|高中|推甄|分發|保送|夜校|指考|補習|社會組|獨立招生|轉學|商科|高職|基測|統測|技術學院|大學|未來發展|自傳|工科|考題|進修|

軍校生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1160949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