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電影

為什麼大導演都比較喜歡拍三國以及清朝或是日據時代?

為什麼大導演都比較喜歡拍三國以及清朝?我想知道因為古代電影我大約看到的都是清朝:霍元甲黃飛鴻(系列電影)韋小寶...........(還有不過忘記電影名了)日劇時代:黃石任務三國:赤壁(未上映)三國之見龍卸甲好像很少看到其他時代的電影?
我本身是修電影的 所以我可以為你解答一些第一個 歷史電影不管拍的好壞基本上有屬於藝術的範疇票房不會太差 也不會被說成商業電影我想對於每個導演來講 他們想拍的都是叫做藝術片有誰會想要自己拍的電影被說成和世俗同流合污的商業化商品而且歷史電影都很能讓人有震撼的感覺我更認為 其實大導演們喜歡拍戰爭 武打的古裝電影第一 想表現軍容壯闊 你想如果內容是千顆飛彈飛過有多無趣相反以人多的軍隊代表 那種壯闊 那種浩瀚 就像學校要求升旗時要排隊一樣 亂鄒鄒的豈不像一盤散沙如果軍隊呈現這種情況 打仗也一定不會贏的第二 三國對於我們 是一個鼎力勢均的時代而且羅貫中描寫孔明 周瑜 司馬懿的智慧聰穎還有郭嘉 楊修 戲志才 的智高震主有太多太多是我們好奇的 感興趣的有志有謀有文有武 就像在看一個大社會一樣 一樣米養百種人 有人忠義 文才 武德 茍生 怕死 弒主 叛國我們在看的就是歷史這個社會清朝是最接近我們的朝代 相關資訊可說是唾手可得畢竟服裝 造型 城市週遭都是需要融入其朝代的而且清朝是高壓的時代 表現被迫的情感曾經高壓統治 康雍乾三大盛世更常為電影背景 尤其是康熙時而日據時代是最孤獨最哀悲的時代日警欺壓台灣人民 誣陷台灣人民做自己的業績反觀我覺得其實導演們都在追求 自由的藝術 社會的價值如果是唐朝好了 要拍什麼? 或許有可拍之處像是長安成就像今天的紐約一樣 各色人種混雜著表現出大融合的精神 但是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呢?連唐朝都如此 更別說宋朝了 只有文弱不振的風氣會拍宋朝 也是為了描寫愛國英雄的悲境以宋朝的積弱不振 突顯文天祥 岳飛 韓國忠的無奈三國是一個大社會的表象意識 歷史會一再重演清朝和日據都在描寫著戰爭壯闊 高壓被迫的心情我想這就是金華所在吧!!! 參考資料 我的腦
因為這些都是比較人為熟悉的故事或劇情像三國演義

就是中國著名的奇書之一

有很多著名的戰役跟故事。

不然就是英雄化的偉人

當然您所提過的時代

幾乎最廣為流傳的

其他時代也是有

但是事蹟跟人們熟悉的相對少很多!


其實...一半因素可能是你剛好都看到那個時代的片 Orz好比你舉的那幾個人物.都是那個時期的人簡單說可以分成兩個因素:1.時代背景因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sd1014005 的頭像
    asd1014005

    Flex XC 3401

    asd1014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